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卫生院中医讲座进农村
2016-09-27 16:14

9月25日下午,梅城镇卫生院中医科于一鸿主任医师带领卫生院“健康·爱心”志愿者团队成员来到梅城镇南峰村,为村民带来中医健康讲座。原定讲座地点村卫生室坐不下前来听课的人,就临时把课堂搬进了相对宽敞的村民家中,简单的桌椅经过组合、利用一面粉白的墙面,志愿者连上电脑、投影仪,一间简单但不简陋的宣教室立马呈现在村民眼前。

于医师选择了从中医学角度防治高血压的主旨,先告诉大家国家关于高血压防治的基本标准、等级划分以及常见的西医治疗药物。然后话锋一转,直切主题,开始阐述中医学对高血压病因的认识,以及中医学认为高血压防重于治的观点。在引起村民兴趣后,于医师再次拿出杀手锏,提出了中医防治高血压的三大绝招:中药茶饮、按摩保健、洗脚敷药,并对最易操作的按摩保健向大家现场展示了具体的操作手法和按摩穴位。

随行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高血压健康宣传资料,并向村民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