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十一”黄金周食品安全
2016-09-30 15:56

为落实市委书记戴建平提出的四个“安全确保”,确保长假期间消费者用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传达部署。9月29日下午,餐饮服务监管科面向全市的48家大型餐饮、旅游接待用餐宾馆、农家乐、景点及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紧急召开“食品安全警示约谈会”。

会上,餐饮科负责人提出了“一个急迫,三项要求,四点希望”。首先,餐饮服务单位要迫切领会戴建平书记提出的四个“确保”,既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体投诉事件、确保不发生舆情曝光事件、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其次,根据餐饮行业特点,提出三项要求。第一是重视食品留样,食品留样是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发生时界定菌种来源和事故责任的重要证据,是能及时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救治措施的前提,也是监管部门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避免菌种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有效途径。第二是重视索证索票。索证索票是餐饮单位采购食材向供货方索要供货单位资质证明和进货批次凭据的简称,是建立健全食品质量与安全全过程监管链条和追溯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供货方和餐饮单位发生不合格食材问题时界定担责的重要凭据。第三是重视人员晨检查验。杜绝患有腹泻、呕吐、黄疸、发热、咳血或者化脓性、渗透性皮肤病等症状人员上岗操作,避免交叉感染。最后,餐饮服务科负责人向与会餐饮服务单位分享了四点希望。希望各单位尽早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借助保险第三方平台解决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时的后续处理问题,保障就餐人员的权益;希望各单位积极落实“杭州阳光餐饮”微信平台APP上传工作,每周更新店内后厨规范操作场景图片,展示门店特色菜品,传播餐饮食品安全企业品牌文化;希望各单位示范带头做好“阳光餐饮”视频厨房建设工作,规范操作流程,接受就餐人员实时监督,为同行提供真实可仿的视频学习资料;希望各单位加强同行间交流互动,共同进步。(通讯员 刘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