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金税三期工程上线首日运行平稳
2016-10-09 15:29

10月8日上午,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如期在我市成功单轨上线运行,截至当日下午5时,我市国税部门通过“金三”系统共办理 1542笔业务,其中申报309 户次,代开发票334份,新系统运行平稳,涉税业务开展顺利。

上午8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准时开始对外服务,金税三期工程在我市单轨上线正式运行,虽然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办税人员众多,但经过工作人员的分类引导,通过窗口叫号和自助办税有序分流,现场秩序井然。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十二金”国家电子政务工程之一,金三系统的上线将实现统一全国税务征管数据标准和口径。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安排,我市于去年正式启动了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推广上线工作。市国税、地税局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为确保平稳过渡,全市税务干部密切协作、攻坚克难,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完成了累计上亿的业务数据项迁移工作,录入成功率达98.6%,仅9月系统双轨运行期间就办理测试各类业务15336笔,为系统顺利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税三期工程通过税收征管全流程数据管理,推动国地税业务操作标准统一、纳税服务与税收征管融合,对于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规范执法行为,优化税收服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税三期工程在我市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助推我市国、地税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和提高行政效率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原先国地税需要分开申报,类似的工作要做两遍,现在在电脑前点几下鼠标一次就能完成,太方便了!”刚刚在自助服务区办理完纳税申报的某酒店财务经理说。

未来我市国税、地税局将运用金税三期“大数据”资源,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整合线上和线下、虚拟和实体办税资源,进一步优化纳税人“足不出户”“如影随形”的办税体验。(通讯员 胡军生 关浩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