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开展集中强制腾退房屋行动
2016-10-19 16:55

10月19日上午,市法院组织人员对一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所有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2014年7月,宋某某、汤某以其所有的位于新安江街道月亮湾小区的一套房屋为抵押,向夏某、欧阳某某借款100万元。借款到期后,宋某某、汤某未按约定归还欠款,后夏某、欧阳某某诉至市法院。经审理,市法院判决宋某某、汤某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同时夏某、欧阳某某对抵押房屋变价后所得款项享有优先受偿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两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经过执行法官联系,两被执行人同意限期腾空抵押房屋用于清偿债务。但此后两被执行人去向不明,无法联系。市法院于今年9月20日张贴腾退房屋公告。为促进生效裁判执行,市法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并制定了相应的腾房预案。

10月19日上午8时40分,执行工作正式开始。市法院执行人员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联系锁匠强制开锁,进入房屋清点物品,对家具、电器、衣物等逐一清点造册后,组织搬家公司进行了清理。同时,市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街道、社区人员对腾房过程进行监督。

据悉,房屋腾退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持续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法院于10月8日至10月31日开展集中强制腾退专项行动。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