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直机关妇工委开展茶道培训
2016-10-20 20:03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妇女干部的文明素养、提升生活品质、倡导健康生活,进一步发挥巾帼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机关妇工委于10月20日在更楼街道峰名苑举办了一期“金秋十月·与茶相约”机关妇委会茶道培训,以期通过沏茶、赏茶、饮茶来增进友谊,学习礼法,美心修德。培训当天,温馨雅致的峰茗苑,丹桂飘香,布置有序,屋小乾坤大,令众机关妇女们惊讶趣增。在稍作了解后即做课堂讲解,峰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茶艺师姜建兰,对茶叶的从古到今,茶的起源到发展,茶的品类、工艺,茶的理化含量,茶叶的存放,以及怎么样的体质适应喝什么茶等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全场鸦雀无声,讲解的仔仔细细、听课的认认真真,唯恐遗漏掉一点点。 之后,现场演绎了绿茶的杯泡法,红茶的盖碗泡法,表演和实用相结合,让学员们看的懂,泡的来,易泡好喝,并让学员们亲手试泡,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

据悉,这是继烘焙、摄影等特色培训后的又一女性修身养性课程,也是近年来市直机关妇工委专注于机关女性素质和魅力提升的重要载体,今后还会举办类似课程,让机关妇女们不出远门也能精神更富裕。

(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