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规出炉 建德路政全力做好宣传
2016-10-28 10:20

“新规定对超限车辆的吨数要求更为严格,处罚也更严厉,不论什么车型,每超过标准1吨,处罚500元,3万元封顶。最大的变化是6轴车由55吨变为49吨,超过49吨就属于违法超限运输。希望你认真阅读手上的服务手册,把新标准了解清楚,做到合法运输。”10月27日上午,市路政大队路政队员在李家镇祥龙运输企业座谈会上边发放资料,边讲解新规。

自9月21日新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颁布以来,为切实加强建德治超工作,进一步提高货运车主驾驶员的合法运载、规范经营意识,市路政大队全力做好治超新规的宣传工作。

9月下旬至10月中下旬,市路政大队利用各路政中队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路政员到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国省道重点路段向过往货车司机发放“卡车司机之友”服务手册,并且为驾驶员耐心讲解新规对货运车辆超限认定新标准。路政员还深入矿山、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让其了解新规的新要求、新变化,普及超限运输危害、标准、治理方式、处罚措施等内容,引导运输从业人员合法装载。

截至目前,市路政大队已发放《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宣传资料250多份,走访矿山、沙场、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等20多家,新规宣传400多人次。(通讯员 邹宗成 刘梦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