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项目通过验收
2016-10-31 14:28

近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10月28日,我市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工作通过了省级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加强了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情况的调查。从2014年年底开始,该局启动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工作,以全市农村山区居民点、学校、城镇、厂矿、重要交通沿线、重要工程设施、重点旅游景区等为重点。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查评价,确定了重点巡查区域106片,面积143万平方米,重点村庄19个,涉及1474人,财产6786万元,完成野外调查点3149个,对88个避险场所进行了核查评估,核销126个隐患点,确定114个不稳定斜坡。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基本查明我市农村山区地质灾害隐患分布与形成条件、诱发因素、稳定状态及危害程度,对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区划和风险进行了评价,并编制防治图册,提出防治措施,建立地质灾害管理信息系统,为我市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应急处置和综合治理提供依据。(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蒋永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