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16-11-15 18:08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营造良好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采取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引导转型升级、规范经营行为等多项举措,促进小微企业顺利准入、快速发展。

政策扶企。稳步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成立了由局长挂帅的“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2016年,走访小微企业583家,发放宣传资料1069份(册),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及困难34个。大力推广杭州市小微企业专业化服务平台,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领用服务券,累计服务金额达10万余元。

商标兴企。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按照“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的品牌培育思路,充分发挥品牌指导站等作用,共同推进品牌培育工作。目前,该区有效商标注册数量稳步增长,小微企业品牌意识逐步提高,累计拥有驰名商标10件、集体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浙江省著名商标20件,杭州市著名商标53件。

规范助企。为营造小微企业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该局建立疏堵结合的无照经营分类治理机制,将行政指导作为执法与服务的契合点和落脚点,引入了“劝、引、帮”等柔性手段,今年以政府“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为契机,共开展无照取缔执法25次,规范、整改128家。(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