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三大平台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6-11-16 14:36

为推进我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积极营造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市市场监管局集中优势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小微企业1011家,其中七大产业小微企业385家,新增“个转企”160家,全部为公司制企业。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深化进帮助、狠抓稳增长”专项活动,了解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共走访跟踪对接企业583家,收集各类难点问题34个,并将信息及时反馈其所在乡镇及相关部门,培育市场主体激发新活力、新动力、新优势。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市场监管局建立小微企业群,适时发布企业年报、荣誉申报、政策法规等信息,督促企业要重视诚信建设。组织开展食品、餐饮、药品等座谈培训,搭建企业之间交流平台,鼓励企业开展信息共享、资源互助、促成小微企业之间互利共赢。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方面,该局积极鼓励企业申报“信用示范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著名商标”,提高企业自身诚信的“含金量”,提高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另一方面,市场监管局广泛组织参与银企对接活动,宣传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实现出质股权6.96亿元,担保债权2.77亿元,动产抵押金额5.28亿元。(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