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推进品牌建设
2016-11-17 10:08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加快商标品牌培育发展,积极打造我市商品经济优质品牌。截止目前,累计拥有驰名商标10件、集体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浙江省著名商标20件,杭州市著名商标53件。

完备数据,优化格局。充分发挥品牌指导站的功能,明确专人负责商标品牌数据的收集、更新和发布。辖区内企业可通过指导站,及时知晓品牌信息,畅通与企业的共同渠道。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充实驰(著、知)名、名牌商标创建梯队,逐步形成层层递进、前后呼应的驰(著、知)名、名牌商标创建格局。

培育扶持,优化服务。一对一跟踪服务,推行商标服务“一企一策”举措,对商标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和帮助。实施品牌创新、技术创新和业态创新,推进企业质量提升和标准化建设。全市累计拥有浙江省名牌产品13个,杭州市名牌产品26 个。累计完成主起草国家标准31项,行业标准48项,制定省地方标准(技术规范)4项,行业联盟标准10项,5家企业荣膺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称号,2家龙头企业获杭州市标准创新贡献企业殊荣。

推进宣传,优化氛围。不定期邀请专家,对全市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策略的能力,引导企业自觉运用商标品牌参与市场竞争;以3.15等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商场、企业、个体工商户、社区宣讲商标知识;通过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多种形式宣传亮点工作和创建经验,宣传服务类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正面典型,营造全社会了解、认识和保护服务类商标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了6次培训会,媒体宣传报道15次,微信微博公众号相关推送4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