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地税部门首次联合开展税收预测调查
2016-11-23 13:58

“今年的税收调查工作比以往减轻了一半,而且都是一次性通过,希望以后每年都这样开展。”来自梅城镇的周佩敏身兼数家企业会计,往年这时候是她最忙碌时候,今年却能轻松应对税收预测调查。

原来,今年市国税局、地税局一改往年各自布置工作的老方式,双方采取“联合布置、联合选户、联合采集、联合汇审、联合总结、联合分析”的创新税收调查新模式,进一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避免重复选户、两头上报,所有纳税人只需要填报一张报表,做到真实、准确地反映出被调查企业税收、财务、生产经营等情况,也方便市委、市政府尽早掌握明年建德经济税源状况。

往年税收预测调查时,一家企业就要填报两张表格,而且口径往往都不一样,周佩敏经常往返于国地税报数据,弄得身心俱疲。今年,国地税采取联合调查的方式,既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节约征管成本,又提高了税收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