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社局深入推进银保合作显成效
2016-11-23 16:11

2016年11月中旬,准备去农村信用联社查看养老金缴费情况的吴大姐惊喜地发现,家中父母和儿子的城乡居民医保今年也可以直接通过信用联社缴费了。

46岁的吴大姐常年在外打临工,按照我市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保补贴政策,她每年都可以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相关补助。“看着每一笔账都到位了,我就安心了。”吴大姐说,今年,她打算把父母和儿子的城乡医保缴费账户归到同一张银行卡上,“办了这一次,以后可以卡上扣费,不用专门回新安江跑好两个社区交现金了。”

和吴大姐的家庭一样,银行代理社保业务范围的扩张正为越来越多的参保人群带去便捷,“15分钟”社保服务圈规模初步呈现。2016年6月底,我市已搭建起50个银行代办社保业务网点,银行代办业务从最初的首保、续保、中断等7项简单业务逐步增加至包含征地补缴、221文件补缴和中断补缴等10项复杂业务。

对此,省社保中心主任程振开在10月份建德银保合作专题调研会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市的银保合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我们在2014年就启动银保深度合作工作,通过试点先行、搭建互通专网、开展业务培训等工作,逐步将个人参保流程由‘个体—社保—银行—社保’模式简化为‘个体—银行’模式。”市社保中心主任徐正刚介绍。

不只是群众方便了,社保中心的服务压力也在银保合作过程中得到了缓解。据统计,2016年个体参保人均负荷比1:130,较2014年银保深度合作开展前同比下降了77%,在比对个体参保人员同比增长114%的数据可发现,银保深度合作已大大减轻了窗口服务压力,将社保经办机构有限的服务资源从繁琐的个体业务中解放出来。未来,市人力社保局将有更多精力专研探索社保各项服务。(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赖冬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