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修剪树枝 让树木储存能量好过冬
2016-11-28 09:58

近日,市政园林管理局紧抓冬季树木休眠的适宜时期,集中技术力量开展城区园林树木冬季修剪工作。

“剪掉枝枝杈杈,减少树木的蒸发量,也就多存点能量,好过冬呀。”据现场负责修剪的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树木其实跟某些动物一样,也有冬眠期,在冬眠期能量的获得能力同样都会减弱,但消耗仍在继续,所以冬季修剪对树木的新陈代谢影响小,能帮助树木安全过冬。而且冬季修剪树木,一方面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造成的损害,保证树木的健康生长;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疏剪树枝,减少郁闭树冠的枝叶,改善通风透光,使树木在来年春天长得更旺盛。

此次修剪工作主要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园内的树木开展冬季修剪,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整个修剪工作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