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三大竞赛获佳绩
2016-12-01 19:18

 去年还是三大竞赛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兵,今年不仅三个季度均摘取招商引资大竞赛红旗,还在第三季度夺得服务企业大竞赛佳绩。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用脚底板丈量出招商引资优胜之路,用全程保姆式的工作为企业服务。

去年市教育局在近年来首次接到招商引资任务,即便没有丰富的招商经验和资源,当年还是成功引进了招商项目。今年的招商工作怎么开展?市教育局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就确定成为该局的“一把手工程”,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谈、亲自跟,局里还成立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三大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定期组织招商引资分析会、推进会。局长带领的小分队先后十多次奔赴杭州、衢州、江西等地上门招商,为企业介绍我市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一把手”示范效应下,教育系统的教职工也跟随而上,全员式招商带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

教育系统人员众多,社会关系丰富,这成为市教育局收集招商信息上的一种优势。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丰富的招商信息汇聚到局里进行梳理,经过分析研判,就会成为下一次招商小分队出门洽谈的重点。

“招商工作既要广撒网,也要重点培养,”教育局相关人士说,该局立足教育工作特点和我市未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梳理并建立了招商项目菜单,通过推介会、微信推送等方式,主动发布项目包装信息,积极联系有意向的企业和投资方,争取更多项目洽谈成功和落地。到目前为止,今年该局已实际引入资金15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的150%。

在做好招商工作之余,该局还坚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投资服务,实行专人跟踪、全程服务,帮助企业消除落地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同时,在制定招生入学等相关政策时,努力解决企业高管及蓝领职工(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不断优化招商环境。今年共计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600余人的入学难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另外,市教育局还积极依托职业学校的师资力量,为企业做好职工技能培训,根据企业对员工的需求,与企业进行联合办学,提供订单式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今年我们成功成为全市连续获得三面流动红旗的两家机关单位之一”,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该局还将持续推进三大竞赛各项工作,在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拓展创新,从而实现人才理论知识与企业岗位技能的有效对接,为我市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李益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