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大队邀请新兵家长来队做客 零距离感受兵生活
2016-12-18 17:47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新兵入伍1年多以来,家长们一直关心和牵挂他们在部队的生活。12月16日,建德市消防大队邀请新兵家长来队探亲,零距离感受兵生活。24小时的短暂相聚,成为新兵和家长难忘的记忆。

16日下午,4名消防新兵在操场上开展了一人两盘水带操、原地着装佩戴空呼表演,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用照片、视频记录下儿子的表现。“小孩在家比较懒,没想到来了部队改变这么大。”吴频的母亲为儿子的成长感到欣慰,更是感谢部队的悉心培养教育。“整整15个月没见到父母了”。吴频来自山东,从去年9月16日来到部队后就没见过家人,见到父母的那刻,这位20岁小伙子眼里闪起了泪花,他清楚地记着自己离家的天数。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家长们对“消防兵的生活”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装备、内务设置等实物以及部队纪律、廉政教育等方方面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队教导员吴彦代表大队对新兵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大队基本情况和新兵在队工作表现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新兵父亲余先生说,“自己的孩子能在消防部队服役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孩子来部队后懂事了,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知道关心体贴父母了,我们很放心把孩子交给部队来管。”

据悉,第二日,消防大队特意让新兵陪家长游览了新安江。虽然相聚时间不长,但家长们却很满足。

(记者 吴燕 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