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法培训
2016-12-20 13:44

12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全市73家大型餐饮单位法定代表人、餐饮部经理(店长)、厨师长及一线工作人员共135人,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操作规范技能培训会。

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情况。275批次的食品安全检测情况总体较好,其中大型餐饮企业检测合格率普遍高于中、小餐饮。针对各街道、路口、住宅区、校区等涉及人群较广的早餐、小吃店,餐饮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的问题,发现一次责令改正,发现两次以上处以5000—20000元的罚款,并列入黑名单;发现糖精钠、明矾等的非法添加问题,一次发现即处以5万元及以上罚款。餐饮科负责人强调,餐饮单位对于餐具集中消杀公司提供的一次性包装的餐具,要求向其索要消杀合格证,并记入台账,以确保单位所使用的餐具全部合格,也为监管部门的追溯提供来源。

结合培训主题,市场监管局邀请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专家孙晓陆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解读。我市餐饮服务行业杰出代表人物浙江万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余、建德市莘时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文龙、杭州七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柒零壹柒味道工厂)董事长徐月光在会上分享经营理念,为我市大、中、小型餐饮企业创新经营理念、标准化餐饮制作、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与在场的各餐饮单位负责人交流经验。(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