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大同法庭:上门审理残疾人离婚案
2016-12-20 16:18

12月19日上午9时,市人民法院大同法庭法官程顺龙和书记员费月、法警等一行,驱车前往大同镇禹甸村,上门审理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

法警在向离婚案件被告徐某送达法律文书时,了解到徐某因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常年坐在轮椅上,出行极为不便,从方便残疾人诉讼角度出发,办案法官程顺龙当即决定上门审理案件。

程顺龙在离被告家不远的村委会会议室临时搭起审判台,认真聆听原、被告意见,经了解,原、被告婚后初期感情较好,曾育有一女,后因病死亡,后再生育一女又因交通事故抢救无效死亡。突如其来的车祸和变故,改变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原、被告长期沉浸在痛苦和相互指责中,最终原告施某选择起诉离婚。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庭审及调解,双方争执意见较大,考虑到原、被告实际家庭状况及被告目前高位截瘫的实际,程顺龙并未选择当庭判决,而是决定会同村委会调解组织择日再调解一次,给双当事人一个缓冲期。(通讯员 建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