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6 13:58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为目标,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巩固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成果,全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严防死守抓实违建防控。充分发挥违法建设防控平台“牛鼻子”作用,继续发挥“一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提升“控”的强度、强化“拆”的力度,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竭尽全力创建“无违建市”。二是全力以赴提升排涝成效。加大对排涝设施建设和积水易涝点改造,推行“排涝水台账信息化管理”,落实易积水区域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完成编制城市排涝风险评估制度和灾害后评估制度。三是齐心合力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秩序治理,深入推进“精品示范街”创建,分步开展“城市管理示范镇”创建;进一步完善精细化保洁机制,推进环卫行业标化管理中心镇创建,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环卫品牌。四是一如既往抓好城市信息平台建设。高度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平台提档升级,开发应用城管公共服务APP软件,积极建设主城区智能停车收费管理服务系统,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五是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抓实“五废共治”,继续完善垃圾分类运输体系建设,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及减量化;实施市区环卫设施治理暨垃圾房提升改造工程、城乡管网清淤工程、梅城垃圾填埋场库区渗滤液导排工程、新安江江面卫生保洁打捞船停靠码头工程、垃圾处理综合利用工程;积极做好公共自行车和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管理,有序开展沿街立面整治,提升城市品位。六是持之以恒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有序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巩固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成果,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忠于职守、贴心服务、群众满意”的城管铁军。(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