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入2000多万元,我市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华丽变身
2017-01-10 10:33

我市联合杭州市公路管理局,投入2000多万元改造杭新景高速公路15处高速桥下空间,成为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等公益性场所,惠及沿线十多万群众。

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段有108公里,涉及我市十余个镇街,共有大桥及特大桥50余座。年初,市政府、杭州市公路管理局、沿线乡镇、高速业主等达成一致——在保证桥梁安全的前提下把桥下空间改造为公益性设施场所,多方共同进行管理,让桥下空间既惠及百姓生活,又确保了桥梁安全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

经过前期工作,今年5月确定了第一批桥涵整治方案,首批整治的15座桥涵,均为大型和特大型桥梁,涉及8个乡镇15个村,均改造成公益性活动场所。市政府将桥下空间公益建设列为城乡的亮点打造工程,以市政府补助一部分,各乡镇街道抽一部分,各村自行解决一部分的形式落实改造资金。

首批改造的高速公路桥下公益性设施项目已有部分建成投用,位于下涯镇唐村的下涯一号高架桥,桥下空间整治后,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户外电影、室外5人制足球、健身广场;位于更楼街道于合村的寿昌江大桥,改造后桥下空间设有篮球场、停车场等。

新安江特大桥桥下空间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大的室内户外运动场所。此外,乾潭镇施家村和芝峰村的安仁互通桥、芝峰桥,杨村桥镇上山村的塘坞口桥,航头镇武口村的互通主线桥,寿昌镇枣园村枣园桥等一批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