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离退休老干部送春联下乡
2017-01-12 15:30

1月12日上午,大同镇文化综合站内人头攒动、墨香阵阵,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10余名离退休干部正聚精会神地挥毫泼墨,免费为当地居民群众写“福”字、送春联。

在活动现场,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组织的10名老干部用自带的笔墨纸砚,不停地书写,行草楷笔法各有千秋,忙得不亦乐乎。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福”字和春联,赠送给当地的居民群众。未“抢”到免费“福”字或春联的居民群众,自己购买红纸请老年书法家们写“福”字或春联。近三个小时的活动,老干部们共送出近百幅春联。其中春联既有挥别猴年、喜迎鸡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赞美宜城的励志高歌。

据了解,参加此次写春联活动的老干部当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3岁高龄,老干部们表示,他们都是书法爱好者,退休后大家就经常聚在一起研究书法,此次活动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让年味更加浓郁。

(实习记者方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