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全面启动“双随机”监管工作
2017-01-19 08:55

1月17日,杭州市文化市场“双随机”抽查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下午,我市也开启了首次“双随机”抽查工作,通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经营单位,并开展了相应的执法检查。

此次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随机抽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家,分别是1家网吧、1家印刷公司、1家书报刊亭。执法人员对各类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网吧包括证照的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识的悬挂位置、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清网卫士”软件的使用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设备的检查等,未发现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印刷公司包括证照的悬挂、五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灭火设备的检查,经查,发现该场所存在灭火器数量较少,用电线路不规范,油墨放置离接电线点太近等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春节期间场所安全。抽取的书报刊亭则因小城镇整治工程项目不再营业。

检查完成后,执法人员填写了“随机抽查情况记录表”,并对抽查结果录入了文市场综合执法双随机系统”,根据要求,还将对随机抽查结果的在政务网上进行通报。

建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避免了执法人员主观选择执法的弊端,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和优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饶旸)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