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护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7-01-25 15:01

民以食为天,吃向来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特别是年关将近,亲朋好友聚会吃喝非常频繁,因此,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餐饮具使用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就是卫生监督员的头等大事。

日前,依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对辖区内的建德市乾潭镇洁星餐具消毒服务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洁净餐具消毒服务部两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餐饮具消毒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餐具、饮具的包装标识,以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等内容。从检查的结果来看,两家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无论从布局、厂区环境卫生、生产工艺过程、产品自检、人员管理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洗涤剂、消毒剂、包装材料等生产物料采购使用记录不及时。同时,依据《餐(饮)具消毒卫生标准》对两家企业当日生产的餐饮具成品进行卫生监督抽检,共采集样品20件,送往市疾控中心进行感官指标、理化指标特别是大肠菌群的检测。

针对上述两家餐饮具消毒单位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对整改情况实行跟踪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批次的餐饮具抽检不合格,将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禁止其流入市场使用,从源头上保证广大市民使用合格、卫生的餐饮具,护卫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刘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