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专题部署拆违治危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7-02-08 10:19

2月7日中午,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拆违治危和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温州文成县民房坍塌事件和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传达了近期我市拆违治危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教育系统下一阶段拆违治危和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进行任务分解,落实责任、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校园安全,认真细致做好学校用房排查工作,切实加强与学校所属乡镇(街道)沟通配合,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用房,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通过停用拆除一批、转移过渡一批、加固监管一批等方式,妥善做好防范安置工作。要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的要求,全力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按期、达标整改到位。要深化机关干部全员联校等制度,全面实施校园安全“个十百千万”工程,结合开学工作检查,深入每所联系学校,围绕培训机构、学校食堂、学生寝室、饮水设施、学生车接送等重点部位、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各类安全工作演练,督促学校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建立校园安保长效机制。

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立即带领相关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赴联系学校、培训机构开展隐患排查,并与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沟通对接整改方案。(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