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且看建德森林防火如何防患未“燃”!
2017-02-09 16:00

传统元宵佳节近在眼前,春季农事防火等重大时间节点也都相继到来,森林防火已经“箭在弦上”,建德的森林防火“一把手”们纷纷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狠抓森林消防责任制的落实,以全力确保建德森林资源安全。

2月6日晚9点多,天色已如漆,市林业局局长蒋智鸿仍忙碌在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上,会议一结束他就第一时间组织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向全市各

乡镇街道负责人发出《关于继续做好森林消防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大家以天台县“2•5”火灾案为鉴汲取教训,并认真学习春节期间森林防火“航头经验”,念好“防、守、查”三字经,打好“宣传、保卫、阻击”三场战,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森林消防工作。

7日一大早,天空落起淅沥雨水,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副主任、森林公安局局长带领森林消防办主任一行仍马不停蹄地赶赴全市各乡镇,对森林防火重中之重——全市各大重点景区,林区、绿道山边林缘等重要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查漏补缺”;下一步他们还将重点排查儿童、老人、智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林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的经营、储存、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

8日,迎着料峭的春寒,一群带着醒目红袖套的森林防火巡查员正穿梭在山林田间地头,带队的正是村书记。针对春季农事生产用火显著增加的特点,乡镇街道积极谋划在先,组成了森林防火执法督查队,对村口、路口全天候进行不间断巡查,以管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地段,及时消除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切隐患。

(通讯员王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