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2017-02-09 16:14

为认真汲取天台县“2•5”特大事故教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6日晚开始,市文广新局及时传达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以及我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迅速组织人员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工作。

经统一协调形成一支由市文化、公安、消防、市场监管、乡镇街道综治办(安监办)、文化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为成员单位的联合检查小组,兵分4组对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检查,连日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检查网吧、歌舞娱乐、电子游戏、影剧院等文化市场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共72家次,排查安全隐患共计64处,部分经营场所未落实专人负责消防安全工作,消防通道堆放垃圾桶、啤酒箱等杂物,部分从业人员未员工不会操作使用灭火器,场所吸烟现象较为严重等,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业主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在3日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行业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

经检查,11家场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其中3家娱乐场所未经相关部门审核,无任何相关证照,属无证经营行为;4家网吧场所内二层为自隔楼层,未经消防部门审批擅自从事经营活动;1家歌舞厅场所设施设备陈旧,电线死拉乱接严重等;3家娱乐场所消控室无持证人员在岗等。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天台火灾事件为契机,结合文化市场“僵尸企业”调查摸底工作,密切与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进一步的排查、梳理,及时对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的场所进行“回头看”,将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抄告公安、消防部门,督促安全隐患场所整改。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