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森林公安全面启动2017“清火行动”
2017-02-10 15:54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全面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要讲话精神,2月9日,建德森林公安全面启动2017“清火行动”,在森林防火重点时节集中警力对全市森林火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围剿”,以确保我市实现“无火林区”目标。

自即日起,森林公安各辖区警力全部前移,在全市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城市面山、坟山林区开展全天候不间断面上巡查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清火行动”重点为“三严查”:一查“祭祀用火”,即严查“元宵”等传统祭祀时节上坟点香烧纸钱、放鞭炮、点蜡烛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二查“生产用火”,即严查春季等农事时节烧荒、烧田坎草、烧焦泥灰、炼山相关违反规定的生产性用火行为;三查“游玩用火”,即严查春游等时节进山入林野炊、吸烟、玩火等违法用火行为。以上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从严查处并进行媒体典型曝光。

在此期间,市森林消防指挥部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市民如发现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请及时拨打64722206报警。(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