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查处两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2017-02-23 13:57

自2月16日全市野生动物打击专项部署会召开后,各乡镇分头部署宣传打击工作。近日,根据基层线索反映,森林公安迅速出击,再次查处两起使用禁用工具、方法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政案件。

误听人言偏道伤财

下涯镇丰和村村民孙某,平日以打零工为生,经济拮据,听人家说到山上布弓能抓到野生动物,还可以卖钱,心想这也是可以赚点外块的方法。去年下半年就托朋友买了5只铁夹子,全部装在了“大岭坞”自留山上。过年的前几天,孙某抓到了一只野兔,年三十晚上就兴冲冲地自己吃掉了,没想到2月中旬,上山干活的村民差点踩到了孙某留下的铁夹子,就将情况反映到了公安机关,由此揪出了孙某的涉嫌使用禁用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手头拮据的孙某面对行政罚款苦恼了:“我用什么交罚款啊?!”

百般无聊生闲滋事

乾潭镇沛市村村民章某,原以种草莓为生,因脚伤在家里无所事事,就想到了原来在山上捡到的几只铁夹子,想放到山上弄点野味吃吃。他把此想法告诉了妻子,却遭到了妻子的强烈反对。俗话说“百般无聊生闲滋事”,2017年1月中旬,章某还是鬼使神差地跑到山上放置了铁夹子,正月里,他捕到了两只野兔。2月20日,有人将此情况举报到了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然章某房屋变迁,又因种草莓行踪不定,民警花了近一天的时间走访了解,终于找到了章某本人。经调查,章某涉嫌使用禁用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属实,给予行政处罚。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