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地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2017-02-23 20:37

除了种风景 还得促增收

2月22日,在航头镇航川村白坞山上,20多名造林队员撸起袖子,挥舞锄头,忙着在200亩林地里,栽种浙江楠、红豆杉、枫香、乌桕等珍贵树种。连日来,全市16个乡镇(街道)共有30支专业造林队的800多名队员,每天奋战在各地造林现场,确保3月20日前完成全市12000亩造林任务。

眼下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各地纷纷开展植树造林,除了让山更绿更美外,还着力发展山核桃、香榧、油茶等经济林产业,不仅要在山上种风景,还要促进林农增收,预计今年全市种植经济林面积达2500多亩。

在海拔200多米高的白坞山上,记者看到十多名队员正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清理林地、有的挖洞穴、有的施基肥……而林业技术员刘雪松正在用尺子一一测量挖好的洞穴,发现有的树洞挖得或深或浅,不够规范,达不到种植的标准,他立即督促造林队长姜保民,要求对不符合规格标准的洞穴,一律重新挖掘,整改到位方可栽种苗木。

为了实现高效高质量的造林绿化,从去年冬天起,市林业部门的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各个乡镇(街道),调查摸底,实地查看,落实今年春季造林任务。同时,林业部门的技术人员还深入各地造林现场,指导督促造林人员在林地清理、挖种植穴、施基肥、选苗和栽植等环节上把好每一道关,提高造林质量,真正做到造一块林、绿一片山、富一方民。

“平原绿化、封山育林、迹地更新、产业发展……这些都是今春绿化的重点。”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除了种植浙江楠、浙江樟、红豆杉、红豆树等珍贵树种外,还要种植枫香、榉树、无患子、乌桕等彩叶树种,让树更多、山更绿、景更美。同时扶持与鼓励林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榧、油茶和山核桃等经济林,发挥建德区域生态优势,为全面建设全国珍贵树种示范市打好基础。(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陈洪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