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控烟条例实施七周年控烟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2017-02-27 14:48

2017年3月1日,将迎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七周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2月21日至23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条例》实施七周年全市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所出动17人次,共检查53家次,其中机关事业单位18家、医疗机构8家、互联网服务单位13家、文化娱乐场所11家、超市2家、图书馆1家,发放宣传资料80份、禁烟标识40张。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场所控烟制度落实、禁烟标识张贴、吸烟行为劝阻以及卫生许可证持证、消毒间配置使用、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无卫生许可证、消毒间堆放杂物及健康证明过期等情况,卫生监督员发出限期整改意见书,要求及时整改。

截至2月24日,《条例》实施七周年全市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执法检查圆满完成。今年控烟监督检查较往年相比,有三项较大突破,一是数额突破,今年控烟处罚一般程序8家;二是范围突破,控烟处罚不再局限于网吧及单位,在开出第一张个人罚单后,也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立案查处,还对超市、图书馆进行了走访;三是效果显著,公共场所禁烟意识增强,检查单位均配合工作,网吧吸烟情况明显改善,处罚家数较往年下降明显。(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