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以“三个零”为导向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3-03 16:12

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细化改革目标、实行自我加压,以“审批服务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现场等候最多一小时”的“三个一”为目标,以审批服务“零等候”“零见面”“零障碍”的“三个零”为导向,持续激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政银合作”,在全市开设22个“工商注册免费代办”服务银行网点,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前移,有效分流窗口登记人流,努力实现审批服务“零等候”。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实现审批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企业登记网上申报率达90%以上。创新实施快递送达服务,申请材料提交及证照送达均实施快递寄送,实现审批全程“零见面”。积极施行简易注销登记,降低企业退出成本,放宽企业名称登记及住所登记要求,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人审批、预约办理、专窗受理、当天办结、邮政送达”的一条龙服务,努力实现审批服务“零障碍”。

目前,市场监管局通过对全局审批事项的梳理,确立了65项目标目录,首批对外公布的45项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全部实施。剩余事项计划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努力实现到2017年底,全局 “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比例达到85%以上。(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