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利剑行动”剑指非法占地
2017-03-06 17:09

近日,建德森林公安加大推进“2017利剑行动”专项打击力度,在严厉打击猎捕野生动物、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过程中,对辖区内未履行相关程序非法占用林地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清查,连续查处了两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违法行为。

2月下旬,森林公安乾潭中队在办案中了解到,乾潭镇某村加油站南侧公路边有农户建房开挖林地。经查,村民黄某因老房子倒塌,在开挖自留地建房过程中,超出红线范围非法挖掘林地99平方米。3月1日,黄某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行政处罚执法完毕,当事人被行政罚款,并处限期六个月内恢复原状(林业种植条件)。2月下旬,森林公安新安江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新安江街道某村村民郑某趁邻居建房(已审批)平整地基时,借用其挖机,以防止山林塌方为由,未经审批擅自到自家的后山开挖林地,开挖面积124平方米。3月2日,郑某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行政处罚执行完毕,当事人被行政罚款,并处限期六个月内恢复原状(林业种植条件)。

“良好的生态是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森林公安2017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林地、猎捕野生动物和违规野外用火等涉林违法犯罪)仍在持续进行,市民群众若发现有涉林违法行为请积极举报,森林公安将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林区和谐稳定。(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