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土局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汛前排查
2017-03-08 11:09

随着汛期的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地质灾害。近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全市开展地质灾害汛前排查。

首先是对全市隐患点的稳定情况和群测群防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排;其次是排查全市易发区内的地质灾害情况,特别是位于山区的学校、集镇、医院、工厂和旅游景点等人口聚集区,是排查工作重点;为确保排查工作的深度和精度,对个别地质条件差、险情多发易发区域的重点村由地质专业调查单位、民安救援队伍、村民等组成排查小分队,对山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采用无人机空中拍摄相结合,全面、细致、立体排查是否有地质灾害发生前兆现象。尽可能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开展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是对全市易发区内隐患点情况的再梳理,也是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再落实,是确保实现地质灾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的关键环节,也是做好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基础工作。

在排查期间,市国土资源局对全市群测群防各项防范措施进行了再落实,还对村级巡查、监测人员和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讲解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知识,提升了基层防灾组织和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和意识。

市国土资源局提醒广大群众:在降雨期间要加强自身防灾意识,在遭遇恶劣天气或险情时不要有侥幸心理,积极配合村、镇做好撤离避灾工作,雨后48小时仍是地质灾害的危险期,撤离后不要私自返回家中。(通讯员 蒋永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