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击地摊游医,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2017-03-09 15:34

一年一度的寿昌镇二月十交流庙会如期开始,不仅吸引了赶集的群众,也引来了地摊游医。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建德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交流会现场,对地摊游医进行突击行动。

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协同寿昌镇卫生院协管员分成两个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摊游医位置隐蔽,警觉性强,流动性大,基本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禁而不绝,是非法行医的顽疾。此次行动,依法取缔4个游医摊点,现场收缴药品器械若干。

在检查中发现,在非法流动牙摊前接受治疗的多为农村地区的老年人。老年人往往缺乏安全就医意识,贪图便利,且舍不得花钱去医院,这给非法游医提供了一定的市场。但是游医设备简陋,所用器械和材料从不消毒,并且没有医师资格,对群众的健康危害不容小视。为严厉打击非法游医,市卫生监督所将开展不定期巡查,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选择就医。

(通讯员 许盼盼)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