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2017-03-10 10:10

春季来临,传染病高发,近日,市场监管局大同所对乡镇部分养老机构和老年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抽查,切实减少和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期间,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大同镇禹甸村、城山村的两家老年食堂和大同颐养院食堂,重点查看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各项操作是否规范等内容,并就 “三防”措施(防止发生投毒事件,防止霉变、假冒伪劣食品流入,防止发生食品污染事件)的执行进行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留样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

以往每到传染病高发的春秋两季,市场监管局大多关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随着近年来养老事业不断发展,农村老年食堂越办越红火,体弱多病的老年人如何吃得放心值得关注。“虽然现在上级对我们并没有统一部署要求,但是今后老年人的食品安全问题肯定会被提上议事日程,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管理辖区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大同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徐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