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加强涉税风险防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17-03-13 16:58

为有效遏制虚开发票违法行为,防范涉税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市国税局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扎口管理,进一步加强专项纳税辅导和风险排查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对新办纳税人(除工业企业、法定代表人曾任纳税信用A级企业法定代表人以外),在其首次上门办理申报纳税、申领发票等涉税事宜时,结合实名办税,做好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专项纳税辅导工作,向其发放税收辅导材料,及时排除风险疑点,告知企业纳税申报义务和发票管理规范。对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的纳税人(除工业企业、变更后法定代表人曾任纳税信用A级企业法定代表人以外),在其法定代表人变更后,首次申领发票前,按上述对新办纳税人专项纳税辅导工作的要求,与其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现场约谈。

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进一步加强对虚拟地址、一址多照纳税人的风险排查工作,重点对注册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地址上的、同一时间同一地址集中注册的、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一致等情况的存量纳税人进行排查辅导,加强风险防范。

加强风险纳税人的发票管理工作,在日常管理中发现地址信息不符、人员信息不符等不符合发票管理办法所规定领购条件的纳税人,未经备案整改一律不供应发票。对纳税人存在涉嫌虚开发票等违法现象的,及时按规定移送稽查部门。(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