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力社保干部“组团包干、走村访户”进行时
2017-03-20 09:53

自3月13日“组团包干八大行动”在大同镇启动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干部在大同镇上马片已连续四天开展走村访户,先后通过座谈、党课和走访等形式,共计走访农户138户,召开座谈会7次,集中党课宣讲5次,收集问题53个,解决民生问题14个。

在集中座谈期间,大家认真听取村两委干部讲述具体工作情况、村集体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在对村集体经济相关困难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并及时开展实地调研分析,为该村集体经济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当了解到上马片各村自然环境优美,毛竹资源丰富,走访各组纷纷建议村两委班子在生态环境和毛竹资源上做文章,在富民增收上见真招。积极借杭新景高速开通、23省道、大长线等道路扩建所带来的交通优势,结合全域旅游和稻香小镇建设,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发展果蔬经济、民宿经济,美化村庄道路环境,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外来人口和游客,从而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使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在组织生活中,人力社保局开展走访的干部积极参加村党总支组织的党员固定日活动,该局5名班子成员分别给所联系的村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了杭州市和我市党代会精神,并对即将到来的村换届相关工作问题、纪律进行指导。

在走村访户中,大家重点走访了村里老党员、困难户和村民代表等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和发展意愿、子女教育、就业、邻里关系、矛盾纠纷、干部作风、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之处,大家积极宣传人力社保政策,及时答复村民关于医保养老问题的咨询。

走访期间,人力社保干部还积极参与到所在各村“万人治水”活动中。

只有民意相知才能民心相通,人力社保局干部走村访户活动还在继续。(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