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访民情听民意 “组团包干”交通在行动
2017-03-20 10:10

自3月14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港航管理处处长带队进驻杨村桥镇梓源村,开展入户走访、蹲点调研活动。截至3月20日,共走访农户32户、企业2家,做到了开门的农户户户必进,在掌握党建、经济发展、五水共治等重大事项的同时,不忘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在蹲点调研中,走访小组沿村道仔细考察了梓源村的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全面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布局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在村书记的陪同下实地踏看了该村杭黄铁路拆迁安置地建设、草莓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亲身参与到该村清洁乡村、万人治水大行动当中,撸起袖子打扫卫生、清理沟渠,与村民热火朝天地干在一处。

同时,为了尽可能多地进户走访,了解民情,走访小组既利用好白天八小时,与在家的老人交谈,又尽可能赶在早上8点前入户,晚饭后续访,多接触一些年轻的农户。并对“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拆迁过渡户、重点信访户、生活困难户、老干部老党员等典型村户进行重点走访,听取他们对村级事物管理、村级组织换届、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问题的看法想法,正真做到了倾听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的声音,汇聚方方面面的建议。同时着重记录村民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收集村民的问题和建议九条,正待上报解决落实。

下一步,走访小组将继续深入推进蹲点调研行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找准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尽最大努力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严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