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快速反应 突击检查婴儿洗浴卫生
2017-03-20 10:21

针对3月14晚浙江经济生活频道曝光的杭州某婴儿洗浴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洗浴水很脏等问题,市卫生监督所快速反应、全面部署,对全市范围内婴儿沐浴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突击检查。

3月15日,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对位于新安江辖区的三家婴儿洗浴馆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检查范围主要集中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洗澡池和毛巾的消毒情况、消毒间设置等方面。检查发现,这三家婴儿沐浴馆没有或者未开放大洗澡池,单人使用浴缸,池水一客一换,现场可见浴缸消毒用具。另外,检查中发现部分从业人员未能当场出示有效健康证明。针对这一情况,卫生监督员会继续跟进调查,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市卫生监督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3·15曝光的婴儿洗浴馆卫生问题,在安排本单位卫生监督员进行集中检查的同时,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监督协管员立即对本辖区内的婴儿洗浴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制作现场笔录,上报检查结果。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自身检查情况和协管员反馈的检查结果依法处理存在问题的婴儿洗浴单位,要求相关单位办理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明,进一步规范清洗消毒工作。(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