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
2017-03-20 15:26

“我是第一次给小孩子上户口,本来打算先来审批中心问问要带什么东西,结果上个礼拜五发现建德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里面清清楚楚告诉我们要带什么,还有电话,我问了再来,很方便。”家住新安江的蔡女士给侄儿上户口,今天她是第一个通过建德公安“最多跑一次”办事大厅查阅后来办理业务的。

无独有偶,汪先生是我市某爆破公司工作人员,由于工作需要,他每次审核相关炸药材料都要用上半天的时候,上周五,他通过微信提前将材料照片上传,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周一一早过来,半个小时就将半天的事办完了,大大节约了时间。

为推动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市公安局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方向,遵循“规范、高效、务实、便民”的办事原则,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前期依托建德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网上办事大厅测试版,在内部测试、修正完善的基础上,向全市正式推出“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其中既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户籍、出入境等个人事项,也包括了推进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的危险类物品购买运输等企业事项。

这些事项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首先,公安局依托目前使用频率较高的微信平台、编印宣传单向社会公布事项清单、明示规范的办事指南;而后,通过“建德公安”公众号手指点点实现前置材料“网上预审”。对于群众或企业不能确定自己提交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时,可以将材料以照片方式上传至公众号,经公安机关工作人员预审确认符合后,来窗口一次性办结。真正让群众、企业在办理公安审批服务事项时,做到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让“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腿”。

群众的期待就是公安工作人员努力的方向,也是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为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释放出更大活力,3月底,市公安局将按再推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通讯员 余炫 林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