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严查日本核辐射污染区进口食品
2017-03-20 16:36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部分企业将日本核辐射地区生产的食品,用中文标签遮盖住原日文标签产地流入我国多地,造成不良影响。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动,对全市销售进口食品的两家连锁超市和六家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开展检查。此次检查以进口调味料、糖果、饼干、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加强对进口食品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

根据2011年4月8日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以及2011年6月13日颁布的《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等规定,我国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东京都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通过对两家连锁超市和六家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销售的进口食品进行逐一排查,执法人员发现产于日本禁止都县的11个品种、共97包/袋/盒“问题食品”,并予以当场扣押,要求经营单位提供所扣押“问题食品”的相关进货单据、证明文件和台账,做进一步甄别。(通讯员 祝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