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护林员GPS巡查系统投入使用
2017-03-21 16:42

 3月20日,钦堂乡护林员老陈像往常一样来到林区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但不同的是,他手里多了个科技的“好帮手”——林业专用GPS手机。

“这个手机真不错,可以自动定位巡查所在位置,一旦有涉林突发事件,我还可以马上拍照上传汇报,确实方便又专业。”老陈兴冲冲地告诉笔者。

笔者从建德市林业局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获悉,近日全市护林员都将开始陆续使用林业专用GPS手机。今后护林员在巡逻过程中,如发现有违法用火,盗、滥伐林木等涉林违法现象,可立即通过该手机将信息上报;林业主管部门也可在相应平台中查询护林巡逻信息,大大提升了管护森林生态资源的能力。

据了解,该系统是采用具有GPS全球定位模块的专用手机为主、无线网络基站为辅的巡查考勤系统,具有防尘、防震、防水功能,可以通话、联网、拍照、对讲,能够胜任相对恶劣气候条件的应用。

建德目前共有278万亩林地,占全市面积79%以上,号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有林地264万亩,公益林有120余万亩。目前该市配备了530余名护林员,实现了护林工作的全履盖。(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