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造林提质增速全省领先
2017-03-23 16:41

挥舞锄头,挖种植穴、施好基肥……为实现高效高质量造林绿化,建德林业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市16个乡镇(街道)各个造林现场,亲手把好每一道质量关。3月9日,省林业厅副厅长胡侠在建德检查造林工作时说,“建德造林高标准严要求,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

“坚持绿色崛起,打造山水名城新生态”是建德今后五年的绿色发展目标。2017年建德全市计划完成绿化造林1.28万亩,目前已完成9000余亩;目标创建森林村庄3个,改造提升森林村庄8个,正在积极进行中。“新植1亿株珍贵树种五年行动”目前已完成2017年种植任务的90%以上;高铁、高速、国省道、沿江等通道沿线建设2000亩珍贵彩色健康林项目已完成50%;打造“示范村”、“示范点”、“示范单位”各三个的既定目标已提前完成,珍贵树种精品园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全市135万亩公益林中近10万亩松杉纯林树种结构优化已完成3万余亩。

“一株胸径20多厘米、50年生的金丝楠木市场价可以卖到10万元!平均每株一年产生效益2000元,连细枝条都可以卖到5元钱一斤!”市林业局营林科负责人刘学松介绍说,“建德是全国最早提出发展珍贵树种计划的县市,2009年开始至今全市已种植5万余亩珍贵树种,生态红利十分可观。”

“蓄宝于山,藏富于民。”建德林业铁军正以“兴林富民”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国家森林城市”的跨越赶超。(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