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
2017-03-24 15:47

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的心声,更好地感知群众的疾苦,市住建局“组团包干八大行动”第七组团的成员在该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更楼街道邓家村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深入到每个农户家中,和基层群众来一次更进一步的接触,更真切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想法。

在此次蹲点调研期间,第七组团成员的主要工作是:走进每户家庭,向他们宣传我市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活动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宣讲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同时对受访家庭的人口结构、住房条件、思想状况和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了登记;并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村基础设施建设、安居工程项目的状况,以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等。

调研组工作人员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更楼街道邓家村农户邓早坤的现居住房是1882年建造的,属于晚清时期建筑。户主邓早坤一心想把老祖宗遗传下来的建筑维护好,但因家庭经济条件制约,未能对建筑做好有效维护,所以目前只保留下厅堂部分建筑。于是,调研组的成员在了解此事后,立刻对其建筑内部结构进行了现场踏勘,发现门口菜园地的挡土石就是其建筑大门的石梁和石柱,并且保存完好,符合该局相关专用资金的申请条件,随即就让相关村干部及时帮助户主邓早坤写资金申请报送有关部门。

随后,住建局在收到有关部门的资金申请后,马上组织局属有关部门及下属设计院人员在该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更楼街道邓家村进行实地踏勘,对其建筑结构进行了仔细察看,并拿出相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拨付申报的补助资金,同时对现场村干部及围观的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每个人都有保护古建筑及周边环境的责任,不得随意破坏古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要保持固有的原始风貌,全民参与,共同维护。(通讯员 刘晓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