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城区司法局来我市考察学习
2017-04-06 16:43

4月6日,上城区司法局局长高燕东、副局长陈建楚率基层科一行5人来我市考察学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双方就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以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对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我市的经验做法,结合上城区实际,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

据了解,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坐落于桥南法院路18号。该中心整合了市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医疗纠纷、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学生伤害纠纷、消费者权益纠纷、环境保护纠纷、物业纠纷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对矛盾纠纷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为方便群众,还入驻交通事故认定、保险理赔等机构,并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中心。中心自去年7月份正式运行以来,共调解各类民间纠纷1675件,调解成功1673件。此外,交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752起,受理各类法律咨询417起。(市司法局 张晔晶)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