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化粪池满溢怎么办? 粪便处理车成效显著!
2017-04-11 15:36

 ——剿灭劣Ⅴ类水、助力建设“八美”

化粪池满溢怎么办?化粪池满溢了,以往都靠环卫工人人工处理,用毛竹杆捅、用桶挑,臭味大、时间长、环境脏,既不利于环卫工人职业健康,又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损害城市环境面貌。如今,一种“一条龙”作业模式的粪便处理车显现出速度快、异味小、环境好的特点,可有效解决城镇化粪池满溢之忧。

近日,新安东路一宾馆向市创建办求助,请求解决化粪池满溢问题。创建办及时为其联系粪便处理车。笔者现场见到了其处理流程:将粪便从化粪池抽入到处理器中——药物混合反应——固液分离,处理后污水排入到污水管网中,固体制作成有机肥料,工人装袋用于园林绿化施肥等等。该粪便处理车还为大同供电所及大同农贸市场解决了化粪池满溢问题。

此种处理方式既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负担,又能变废为宝,实现粪便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的要求。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八美”建设,“一条龙”粪便处理对剿灭劣Ⅴ类水、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面貌、建设美丽建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