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七县市森林公安赴建德参观林区警长建设情况
2017-04-12 10:19

4月10日,杭州森林公安推进林区警长工作现场会在建德召开。七县市森林公安局长、教导员等20余人赴建德森林公安局乾潭中队参观林区警长建设情况。

2016年,建德森林公安按照一乡镇(林场)一警长的模式,初步构建了林区警长框架。通过半年多的实体化运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涉林刑事案件同期发生率下降65%,林业行政案件查处率上升50%。

“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2017年伊始,我市对原有林区警长略作调整,并将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重点人员信息一一建档,全面建立了《林区警长工作台账》。与此同时,充分依靠乡镇(街道)、村、林业站、林场等基层组织,将责任区内的16名分管林业干部、236名村居分管干部、532名护林员、22支村级森林消防队伍和涉林企业单位全部纳入“四网”建设,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林区巡逻检查、野外用火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形式的林区安全防范工作。

参观人员听取了森林公安乾潭中队工作经验汇报,现场了解了建德基层中队的林区警长牌、《林区警长台账》、《森林公安便民手册》、警务公开、执法功能区建设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林区重点村——乾潭镇幸福村的林区警长建设工作。

此次现场会旨在原有的成效基础上,通过现场观摩实战应用,共同探讨下一步林区警长工作制的发展导向,进一步规范七县市林区警长工作;2017年,杭州森林公安将积极发挥林区警长的引擎作用,全力构建林区“打、防、控”网络体系,全力推进森林公安基层能力建设,以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