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查处一起燃气违规行为
2017-04-12 10:53

4月11日上午,市政园林管理局联合新安江派出所、市城管局城南中队、岭后社区、市燃气协会,对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岭后村一居民楼内违规存放液化气钢瓶、疑似非法经营行为进行了查处,对5瓶气体依法先行登记保存,并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有群众举报,该当事人将一幢三层楼的底层作为副食品仓库存放物品,在封闭的空间内还存放了5只液化气钢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查证后,对当事人进行了治安、燃气等法规的宣传教育,指出其违规存放充装液化气钢瓶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后果,并进行了初步处理。

市燃气部门负责人提醒,国家对燃气经营实行许可证制度,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不得从事经营活动。燃气使用不当会发生事故,随意存放液化气钢瓶存在安全隐患,一旦泄漏发生爆炸,将危害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随着城区管道天然气的安装普及,有的家庭将不再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放在居室、柴棚间或其他场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这些家庭及时与液化气供应站点联系进行回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