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部门联合开展“2017禁种铲毒”专项督查
2017-04-19 14:55

日前,市林业局、农业局、公安局、禁毒办四家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市各个基层乡镇开展2017“禁种铲毒”专项督查行动,并在督查中铲除疑似罂粟原植物30株。

4月14日至18日,督导组一行采取听汇报、座谈、走访、巡查等方式,对大同、李家、航头等乡镇开展“禁种铲毒”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查。督查中发现,以上乡镇均召开会议对铲毒组织、宣传、踏查等工作进行层层部署,发放了宣传资料,张贴了禁毒宣传画;有的乡镇还通过现场向群众讲解的模式营造禁种铲毒浓厚氛围。

4月18日,督查组在巡查中发现,大同镇儒博村一农户家门口的空地里,种有疑似罂粟植株,现场清点共计30株。经查,该批疑似罂粟植株是户主王某为给鸡鸭治瘟病而种植的。现该批疑似罂粟植株已被送往专业机构鉴定,若确为罂粟植株,王某将受到法律处罚。

自4月14日起,浙江省“2017利剑二号”林区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为切实形成禁种铲毒高压态势,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踏查力度,震慑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确保全市范围“零种植”目标的实现。与此同时,林业、农业、公安、禁毒办四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督查行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监督问责制。

根据省公安厅、省财政厅浙公通(2005)58号文件规定,禁种铲毒举报有奖,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举报电话:64722527。(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