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开展“2017利剑2号”林区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17-04-21 10:25

为切实加强我市禁种铲毒工作,巩固和扩大禁种铲毒成果,努力实现全市范围“零种植”目标,根据全国、省禁毒工作会议和国家、省禁毒委部署要求,建德市森林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利剑2号”林区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此次铲毒行动任务为:1、 对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彻底根除大面积种植和复种现象,努力确保重点部位“零产量”,力争实现“零种植”。2、 严格执法,切实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惩处涉案违法犯罪人员。3、结合贯彻实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和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 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举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浙公通字〔2005〕58号文件规定,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线索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铲除毒品原植物500株以下奖励100元至500元,501株以上奖励501元至5000元。举报毒品原植物种子并被公安机关缴获的,缴获每公斤种子奖励2000元。

希望全市各有关和市民群众抓住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开花、结果、割浆等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积极举报。禁种铲毒举报电话:110、64722527。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