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17-04-25 16:36

针对近日萧山区一农房起火致5人死亡事故,4月22晚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4月2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国金与常务副部长陈友明等有关负责同志,赴广安禅寺等宗教场所现场检查消防安全,对场所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疏散通道建设,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现场督促整改防火隔离带建设等问题。邵国金在检查时指出,消防安全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对全市宗教(民间信仰)场所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尤其要对危旧房、文物古建筑、电器火灾防范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消防安全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邵国金同时强调,日前省、杭州市民宗部门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佛道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全面推行文明敬香工作的通知》,我市已转发至各乡镇(街道)和市佛教协会具体抓好落实,并抄送市文明敬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属地各场所文明敬香工作,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和谐生态环境,维护场所的文明、安全、环保和秩序,实现文明敬香活动全覆盖。(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